公益接力賽 你跑1公里 渣打捐1,500元

更新日期:2008/10/15 15:04 生活中心

為喚起社會大眾對台灣視障學童學習狀況的關注,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與台北市政府共同舉辦的「全球最強之戰—希望別停42﹗渣打公益接力」,將於10月17日至19日,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中庭廣場,以連續42小時在跑步機上接力做公益的方式,邀請大家一同關心視障朋友。只要你跑1公里,渣打就捐出新台幣1,500元協助台北市立啟明學校及台中國立啟明學校,購置盲用電腦及製作明盲雙視點字書,幫助視障生加速學習。

隨著科技的進步,視障學生也能透過盲用電腦幫助學習、上網汲取新知、甚至收發e-mail擴大生活圈,但盲用電腦的成本相當高(一台盲用電腦與觸摸顯示器要價近20萬元),目前尚無法讓每位視障生都可以擁有一台。在台北市啟明學校裡,平均3到4名學生共用一台盲用電腦,全盲生每週使用盲用電腦的時間平均只有2小時,遠低於一般國高中生1週使用電腦超過20小時的狀況。加上明年6月開始,視障生就必須以電腦作答方式上考場。因此,添購盲用電腦幫助視障生加速學習,是台北市立啟明學校最重要的發展計畫之一。

 

「全球最強之戰—希望別停42!渣打公益接力」

挑戰42小時接力
臺北場:10月17日下午5點至10月19日中午11點
台北信義威秀中庭廣場

挑戰42公里接力
新竹場:11月1日 下午2點至5點 新竹火車站前廣場

台中場:11月9日 下午2點至5點 廣三SOGO百貨

高雄場:11月15日 下午2點至5點 漢神巨蛋百貨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o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