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高雄最重要的是就是去東港買黑鮪魚囉~~

第二天一早與友人在高雄很有名的THE+ 吃早餐

高雄32.jpg 

 

在高雄像這樣的餐館都有騎樓用餐區,所以帶著onor去也無所謂~

高雄36.jpg

 

早餐的杯湯及咖啡,都不錯

高雄33.jpg 

 

菜色很豐富的早餐~

高雄34.jpg 

 

我點的另一款蛋捲早餐

麵包很軟很好吃~

高雄35.jpg 

 

 

吃完早餐就往東港出發囉~~

東港-1.jpg 

 

我們到的時候後方的漁港正在下貨,不過下的是旗魚~

東港-10.jpg

 

拿以前去的照片補一下畫面囉~~這是二三年前帶蘇小妹一家去的時候拍的~

東港-18.jpg

 

每家賣的東西都差不多,大家可以找自已喜歡的部位,再去議價~

東港-2.jpg 

 

今年連黑鮪魚頭都有在賣了~

黑鮪魚的眼睛煮起來也很好吃,

只是太~~~我不太敢吃,安先生倒是很愛~

東港-3.jpg 

 

不知為什麼,可能是懂的吃黑鮪魚的人變多了~

賣的魚部位也變多了,像尾巴啦~紅燒一下就很好吃了~

以前根本不會在攤位上看到,都要"交代"才有呢~

東港-4.jpg 

 

我們比較常買這家的~所以有"交代"今天要來,老闆有特別留一些好貨給我們~嘿嘿

東港-5.jpg 

 

300公斤的黑鮪魚~~一半已經被人買走了,老闆幫我們留了另一半

我們大部分都是買前半部~

東港-6.jpg 

 

看看這油花~好美啊~~

肯定是入口即化啊~

東港-7.jpg 

 

決定要買的大小之後,店家會幫你切片,去皮及去骨

那個魚皮千萬別丟嘿~~一定要跟老闆要回家,

這家老闆都會主動也幫我們打包

東港-8.jpg 

 

有交代才有的琵琶骨,去年之前我們都是訂黑鮪魚頭蓋骨,

今年換口味改吃琵琶骨~

老闆用電鋸切成一片一片的,方便回家料理

東港-9.jpg

 

回家之後,煎一煎或是烤一烤都行,

因為是接近上腹肉的地方,所以油脂豐厚入口即化,比頭蓋骨有更多的油脂

  東港-11.jpg

 

生魚片吃法

東港-12.jpg 

 

把魚肉切片稍微的二面煎一下,搭配洋蔥及清爽的日式醬汁,

夏天吃很爽口~~不敢吃太油的人(上腹肉),可以試試

東港-15.jpg

 

魚皮拿來煮味噌魚皮湯~

最好是用紅(赤)味噌煮湯,味道比較搭

東港-13.jpg 

 

自製三色丼((感謝summer麻幫我打出來了~~))

ㄉㄨㄥ(我的電腦沒這個字~~)但我想大家知道我的意思啦~

把魚肉剁碎加上海膽和魚卵拌入有哇沙米的醬油~~~喔依喜~

東港-14.jpg 

 

把魚肉剁碎加上海膽,放在蘿蔓葉上,清涼爽口又好吃~~

或是換成魚卵也行~

東港-16.jpg 

 

我想黑鮪魚大餐就寫到這邊了,

要不然又要被人罵"沒良心"了~~

尤其是搬去不靠海的瑞士~~~~的那位小姐!!!!

東港-17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o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