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二天,安先生跟我說,最近整個團隊好像比較穩定下來了,

大家沒有像先前一樣那麼想家,動不動就說想回台灣,

大家的情緒都開心多了,

 他認為是因為A小姐和我,最近在家裡煮飯給大家吃的原因。

原來煮飯婆,有穩定軍心的功能啊

 

安先生帶了一個團隊到越南來工作,目前總共有8個人加上老婆們11個人,

其中5個人住在同一棟透天內

另外3人,住在飯店還在找房子中,

10月份之後大家陸續到達越南開始工作,

當時我和A小姐都還沒來,

他們天天在外頭找吃的,甚至三四餐都吃同一家餐廳

或是吃著難吃的越南便當。

再加上要適應越南,及越南人工作的態度

每個人都是萬分沮喪。

12月我要來越南時,心裡便想著要帶一些台灣口味的東西來越南

雖然不太會煮飯,但總是可以弄點台灣味,讓大家吃點家鄉菜吧,

所以帶著帳面約40公斤的行李來到越南,

隔天在「越南的家」煮了第一餐,

那天,平常都是忙到7點多的他們,6點就出現在家門口了,

給我來個措手不及,結果他們6個人(當時只有6位工程師),

12雙眼睛就這樣看著我煮菜,

我從來沒有煮給這麼多人吃過耶,害我緊張的要死,

還好大家都很捧場,吃到盤底朝天,

他們可能是想,要是這餐沒吃光光,就沒有下一餐了吧~

 

接著T先生的和老婆A小姐一起來到越南,

我們本來就熟識,所以我在越南這邊開出了長長的單子,

請他們再幫忙帶一些東西過來,例如:米油(好啦米酒,Nicole麻別再抓錯字了)

A小姐是個很會煮飯的太太,他也是打算到這邊來開伙煮飯

因此我可是滿心期待著把主廚的位子交出去啊

果然薑是老的辣,在聖誕夜那天煮了滿桌子的菜

這一天,這些人,不到5點半就說要準備下班了~

P1150570.jpg 

 

一進門他們就聞到了香噴噴的飯菜香,每個人都說「好香啊,我們回來了」

看看他們,菜都還沒煮好,他們就坐定位開始吃了~

真是迫不及待啊~

P1150572.jpg 

 

這一天是9個人吃飯,這是我們的聖誕大餐,

在台灣這或許沒什麼,但在越南的我們,

覺得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聖誕大餐了

P1150574.jpg 

 

看到沒?最後二道菜做好時,前面的菜已經吃光了~

P1150576.jpg

 

這二天另一位工程師M先生的女朋友蓁小姐也加入煮飯婆的行列,

所以,我們說我們是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,

你會的加上我會,就會多變出一道菜了。

 

每天中午我們就會到住家隔壁的Big C採買今天的菜色,

下午就會在廚房開始整理了,

原因是什麼?  (待續)

 

因為現在要出門買菜去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o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