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自台灣導盲犬協會

 

 

作者《導盲犬使用者 連惠蘭》

 

 

親愛的Tiger拔拔、麻麻,你們好

 

我是導盲犬Tiger的使用者-連惠蘭。 我的視力全盲,但有一雙很美的裝飾品:眼睛。 住台南,職業是理療按摩師。工作地點在按摩中心、家中工作室和到府服務。家中成員有十一隻金魚,現在又多了新成員-Tiger陪我一起生活,家中變得更溫馨,而我也變得更勇敢。Tiger讓我勇敢面對自己一人,因為牠的陪伴讓我很努力的呼吸,因為牠的存在,讓我不得不出門,既然出了門,我們幾乎天天往外走,越走越遠,我學會搭公車、火車、高鐵、捷運還會轉車 ,我們一起去看電影、去文化中心聽音樂會、欣賞陶藝,去逛大賣場、採買日用品、菜市場買菜、夜市買點心,逛完台南所有的百貨公司;情人節那天牠還陪我買了香水,害Tiger一直打噴嚏,在古蹟老街巷弄鑽來鑽去,在誠品書店聽試聽帶,還去了麥當勞、肯德基、台南大飯店、大億麗緻、遠百香格里拉飯店去用餐、買麵包。我們停留在各式餐廳和小吃店享受美食。到醫院看病拿藥、到KTV歡唱、每天在運河邊散步。Tiger的出現讓我認識我家附近所有的狗爸爸、狗媽媽及我從不知道如何去認識的人。也因為Tiger,我們受邀到台南永康扶輪社與社員家庭們ㄧ同用餐,也用四十分鐘分享認識台灣導盲犬和我跟Tiger的共同生活。還有好多………有幾次不好的念頭因Tiger的陪伴把那一些心思意念轉換成風吹掉了。 我們享受陽光日曬、聽路上不同的聲音、感覺不同的人擦身而過、嗅著刺鼻與清香的味道、海風從我的髮際之間穿過;身上的汗水讓我覺得輕鬆自在。 我喜歡跟Tiger一起走路,一起奔跑的自由。也許有落寞但不寂寞。Tiger偶爾也會出個小差錯,我會皺眉頭,可是我喜歡。   

 

以上這些都是Tiger幫我完成而且只有我和牠。真的。 

 

我買了很多玩具給牠{都在指導員規定範圍內}因為我工作所以沒辦法陪牠;我在想牠會不會認為“我怎麼一直做不停…好無聊。牠無辜的眼神(別人說的),牠在想我在想什麼?而我在想牠在想什麼?工作時偶爾回頭看看牠,我對著牠笑笑揮手,心裡在想說牠有沒有也在偷看我,偶爾聽到牠頸鍊掉下去的聲音,我知道牠已經睡得很沉了。心裡覺得好甜,因為我的Tiger寶貝很安穩的在我旁邊。

有時我靜悄悄的離開現場,牠會起來找我,會蹲坐我附近。牠的等待讓我覺得很踏實。因為牠的等待,總讓我不想多浪費一秒鐘,Tiger現在睡在我身旁…

 

Tiger不只是導盲犬工作犬,我們更是一家人…第一次寫信給你們說這麼多,我這封信也寫了一天。第一次電腦用這麼久…就像Tiger陪我完成失明後我從不敢獨立去做的事…感謝台灣導盲犬協會給我一次新生命,更感謝Tiger拔拔、麻麻,你們細心照顧把Tiger教養的真好,我希望我是你們所期待Tiger的使用者,我會照著台灣導盲犬協會的導盲犬使用方法,和你們努力付出的愛心與期待來使用牠…就像我的指導員黃一山所說達到“人狗合一”境界。 謝謝你們!真的謝謝!重新來過、重頭開始,甚至可以更好,就是這種對生命、生活的欲望,這才是我想要的。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 高球-10.jpg   

 

 

每當看到這樣的使用者與寄養家庭間的互動,

不管是一封信、一句話,總是讓我很感動,

這也是我當初選擇加入寄養家庭的『初衷』,

若可以因為幫忙帶一隻導盲犬,進而幫助一位視障朋友,

走出家門,走進我們明眼人看到的一切美麗世界,

那是一件多麼值得高興的事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o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