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講個歐家大烏龍的笑話給大家笑笑,

前提是,當時我是帶著氧氣,中氣不足,

只能發出氣音及短短的二個字或三個字的說話。

731在急診室時,想說應該通知一下在高雄的歐阿公阿媽,

當時我還想到歐阿媽聽到我在急診室一定會驚慌失措,

於是,電話一接聽,

說:『媽,叫爸,接電話』

歐阿公:『喂』

我:『爸,我在,榮總,急診室』

歐阿公很兇的說:『你是誰?你不要亂講話』(((掛電話)))

我:..............一臉苦笑(真的有烏鴉從頭上飛過的Fu)

歐拔問我怎麼了,我說,我爸掛我電話

於是再播,響了很久

換歐阿媽接電話,

我:『媽,我在,台中,榮總,急診室,』

歐阿媽:『你是誰?你叫什麼名字?』

我:『我叫***,是你女兒』

歐阿媽:『那你弟叫什麼名字?』

我:『我弟叫,***,他老婆叫,***,他女兒叫,***』

歐阿媽:『那你兒子叫什麼?』

我:『***』(心裡真是Os我爸媽真會保密防諜啊)

歐阿媽:『那你叫歐拔接電話』(啥!還有這招)

這下子總算是確定了,

由歐拔大約的跟家裡說了狀況,要二老別急,

等有結果會再通知。

這件事情應該可以榮登本年度十大笑話之一了吧。

 

801一早見到我的主治醫生莊醫生,他說,先幫我排一些檢查,

等檢查結果出來,再來決定,但是因為我腫瘤的位置在胸腔,

無論如何是一定要開刀的。

於是接下來又做了X光、心臟超音波、腹部超音波、全身骨骼掃瞄、

婦產科的相關檢查,前後二天。

結論是,很單純的,除了子宮有個二公分的肌瘤外,剩下就是胸腔的腫瘤了,

可能是胸線瘤、甲狀線腫瘤、畸形腫瘤等,待開刀取出後,一併做切片檢查,

若萬一是不好的,那可能後續要做電療,

另外,腫瘤約6~7公分,將右肺壓扁了,才會造成呼吸困難,講話沒力的狀況,

右肺下方,橫隔膜有腹水,可能是造成疼痛的原因,

從斷層及x光看腫瘤貼在心臟的上方,又緊貼著一條主動脈,

主要先用內視鏡進去看狀況,看看是否可以用內視鏡取出,

但若腫瘤與心臟有沾黏或是碰到主動脈可能會造成大失血,

那就改成將肋骨打斷傳統開刀法。

基本上內視鏡開刀,最大傷口是5公分,另外會有二個洞是引流管的,

若是傳統開刀那就會是15~20公分的傷口。

聽完,心都涼一半了,

但不知為何,我對我的主治醫生相當的信賴,

心裡覺得手術一定會成功的。

 

接下來就是等待807開刀的日子了,

這期間,每天還不斷的發燒,躺冰枕,氧氣依舊帶著,持續練習呼吸,

看護還一度跟我說,發燒狀況不明又沒改善的話,醫生可能不會幫我開刀哦,

所以發燒這件事一定要儘快穩定下來。

 

住院期間最常被問的是,

你之前都沒有踹?沒有痛?沒感覺?

我說,真的沒有,我上週還在割草呢

連資深護理長都問我,你突然得知生病又是第一次住院,

心情還好嗎?

其實,

這要感謝ohara和onor,你們教會我,如何面對生老病死,

就算病痛,就算知道自已不行了,

都要開心的過每一天,笑著過每一天。

當時,我只覺得,還好我已經完成了我的夢想開了逗號民宿,

看到狗狗們開心的玩耍,我也好開心,

也完成了照顧ohara的任務,

好像沒什麼遺憾,唯一的不捨是家人。

 

801,星亞播空來看我,也順道幫我做了一下能量治療,

星亞說,他在幫我做能量時,有好多黑黑、白白、花花的小動物,

來幫忙將能量給我,真是可愛極了,

而且,老杜還交代要星亞跟ohara說,你一定要來幫你麻麻,

Ohara回說,不用你說,我當然會幫我大麻麻。

星亞轉述ohara的話,

ohara要麻麻不用擔心,他的愛與我同在,他會幫我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o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