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8(三)

這堂課是在台中農改場內上課的
大約走了10分鐘才到達香草植物這一區
就說農改場很大吧~~
這堂同學們都非常的認真,
不斷的提問


六神草又名金扭扣→希望我沒記錯


這是紫錐花,原屬北美印地安人的民俗藥草,有某些減輕*冒的作用...


非常漂亮的花朵,既美觀又是植物藥草的一種
所以是誰說美的東西沒路用啊~~~~
聽說前二年來上課的漂鳥們都沒看到紫錐花開花~~~
我們真幸運~~


繼續上課


開紫色花的迷迭香




酸豆←希望我沒記錯
有個好心同學分我一個吃,滿甜的,待我吃完才發現我是第一隻白老鼠
然後大家就開始撥自已手上的那顆.....開吃....


鳳梨鼠尾草
搓一搓葉子,有淡淡的鳳梨味和鼠尾草原來的味道


熱烈討論嗎?..........不是的,是在分贓啦

大家手上滿滿的收護~~


下課~~~



拔完啦~~
馬上來看看香草植物的應用
這個是女生們的最愛了..
精油的提煉
粉紅色箭頭---就是提煉出來的精油
藍色箭頭---就是提煉的餘物,也是好用的東西《純露》



咻~~~~~~~時間飛快過去了
提煉好了,再度分贓~~
每人都可以帶回一瓶『茶樹精油』



下課~~



也是精油的應用課程--製作手工香皂
這是老師選出來的示範組,因為他們的動作最快


咻~~~~~~~時間又飛快過去了
製皂完成,再度分贓~~
每人都可以帶回一個『手工精油皂』
右邊(2)那個是onor麻的,看起來左邊(1)那個比較美
二個都是onor麻調色的,但是左邊的那個同學在過程中
有稍微的攪拌一下,顏色就比我沒攪拌的美~~~







香草植物回到家後的樣子
現在還不知死活啦,還在觀察中~~~
希望都可以活下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o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