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大東屋』這家鰻魚飯專賣店已經放在心中好久了,
一直想找時間去,原因有二個,

 

一個當然是為好吃的鰻魚飯((超級想念中山北路二段的那家鰻魚飯))
二是因為聽說老闆是專業的運動員出身,若是沒記錯是田徑專業,
員工個個也是運動好手,因為onor麻本身也是運動員出身,基於同儕之心一定要去捧場。

 

結果,是某日與友人外出用餐誤打誤撞跑進去的,坐下來才發現這是肖想很久的大東屋。
是從這些大壁報上發現的
 

 

  

 

餐廳吧台邊上就放了這些獎杯

 

 

 

吧台內的粗勇的師父應該就是老闆了,這次沒有機會和他說到話,因為入店的時間已經接近中午午休了...所以就快快吃完。

 

 

 

我們點的小鰻魚飯附送味噌湯,
涼荀及燙青菜,口味清爽在炎炎夏日吃起來很爽口下飯
 

 

雖然是『小鰻魚飯』卻可以吃的飽~飽~飽~,果然是運動員老闆,果真夠份量。

 

 

價格表,單價很親人吧~~~


外觀照,拍這張外觀是方便大家找到啦..當日正在普渡。

 

 

onor麻很少寫推薦餐廳文,可是為什麼要寫這篇「好呷吔~~鰻魚飯」,是因為心中有萬分的感觸。
最近大家都在瘋奧運,我自已也是,但我為所有的運動選手加油,不管是台灣的女戰士蘇麗文、還是因腳傷退賽的劉翔、還是男子100公尺200公尺屢破世界記錄又愛表演的波爾特、還是美國飛魚費爾普斯,不管是看到那一個國家拿到金牌,看著他們披著國家的國旗接受大家祝賀畫面、看到他們站在頒獎台上領獎時,或是奮鬥到最後卻敗北的落寞身影,我都是淚水在眼眶內打轉一樣的感動,我感受到的不是為國家帶來了多大的榮耀,而是想到這背後所付出的努力,有多少汗水多少淚水多少次的不放棄,才能有今日的掌聲及成就,這絕對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。

 

我的國中、高中、專科生活全部投入在我的籃球生涯上 ,從種子球員到甲組女籃,是一段艱辛的路程,這中間我也曾和蘇麗文一樣,受傷了繃帶裹一裹,上場再戰 ,因為我害怕一但休息好不容易得來的上場機會就會消失不見 ;暑假時,看著同學們安排各種的旅行和家人出遊時,我們正在球場上拚命的練習,做著暑假作業練投1萬顆的三分線、1萬顆的急停跳投、幾百次的來回底線衝刺.......等等等;但我22歲那年,在一場甲組聯賽中,我和我的現役國手A小姐與所有人一同在籃下搶籃板球,她在我面前倒下用擔架抬出去,她的十字韌帶斷掉了,從此國手名單上再也沒有她了,因此我決定離開了,這時候的我是自私的,父母、教練、球隊花了多少心血在我身上,可是我卻做出這種令人生氣傷心的事,因為我害怕像她一樣,失去了這個舞台之後,還能做什麼?其實這個問題普遍存在台灣運動員的心裡,成績好一點的去做教練、老師、球隊管理員、體育新聞主播...,成績不好的自求多福。身為運動員當然也是佔儘好處,學校都是一路保送不用考,所以你問我什麼是大學聯考,我不懂;球隊供吃供穿還有零用金可拿、每天每餐都有二碗飯二顆蛋、喝不完的牛奶、甚至『退休』時可以安排至球隊所屬的機構去上班,我們還有機會可以出國比賽,我們只要負責打贏就好了。

 

後來同學或是學妹們都會問我說當初那來的勇氣,問我後不後悔離開或是沒留下,我說一點也不後悔離開但也不後悔曾經那麼的為籃球努力過,因為那都是我自已的決定我走過的路;不過,萬幸的是我也算是成功的轉換跑道融入社會中,成為穿著高跟鞋喀~喀~喀~快步走路認真工作的OL。(我是說以前啦)

 

我是不是離題太遠了
這篇應該改為『一個運動員的心聲』才對,總之大家要去捧場啦。

 


大東屋

 

台中市朝富路236號

 

老闆:請問有沒有憑運動獎狀打折的活動啊?我以前有拿過區中運女子 1500公尺(希望公尺數沒記錯)的銀牌耶~那時還破大會記錄耶~~

 

 

 

 終於寫完這篇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o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