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19(六)台灣導盲犬協會在高雄舉辦一場宣導活動,

剛好帶著蘇小妹去見識一下什麼是導盲犬?

雖然家裡有退休導盲犬onor讓她玩讓她欺負,

雖然跟她提過幾次導盲犬,可是她好像還是搞不清什麼是導盲犬?

或許是我講不清楚吧,正好趁這個活動好好的機會教育一下囉!

 

到了活動會場時,蘇小妹還有點怕呢~

看她的表情~~沒錯,是我強迫她拍一張的,呵呵

導盲犬-1.jpg

 

但是沒多久,自已就玩的不亦樂乎

 導盲犬-2.jpg

 

而且對黑嘛嘛的歐拉妹妹情有所鍾

導盲犬-3.jpg

 

旁邊還有笑的很開心的Bruce,她沒靠過去

導盲犬-5.jpg

 

連5個月的summer,她也沒興趣

導盲犬-6.jpg

 

就是一直蹲在歐拉旁摸著歐拉~

這是幫歐拉按摩嗎?

歐拉看起來是挺享受的臉~

 導盲犬-4.jpg 

 

問她要不要和狗狗拍照,她很開心的選了歐拉

導盲犬-15.jpg

 

在這之後,蘇小妹就拿了我的相機幫狗狗們拍照,這一拍可是拍了一個多小時啊~

回來之後才發現,她真的只拍狗狗~

導盲犬-7.jpg

 導盲犬-8.jpg

 導盲犬-10.jpg

 導盲犬-12.jpg

 導盲犬-13.jpg  

 

導盲犬-16.jpg

 

這大概是唯一一張有拍到現場志工的照片了吧~

 導盲犬-17.jpg

 

將近六點鐘,問她回家了好不好?

非常依依不捨的說好,

但是,

沒想到在下樓去停車場時,又在樓梯口碰到

歐~~~拉~~~~了

她又靠過去了~~~

導盲犬-18.jpg

 

搞不懂這個小女生,有點怕狗狗的小女生,

每次onor回到高雄,她總是要適應一下,才敢和onor元

居然一點都不怕黑嘛嘛的歐拉,

而且在回家的路上,還說她想養一隻導盲犬!

我說你回家問問爸爸媽媽吧!

導盲犬-19.jpg

 

小朋友,遇到導盲犬時要遵守三不一問哦

 導盲犬-20.jpg

 

 

第二天帶蘇小妹到誠品聽故事時,順道買了柯老師的新書「與盲同行」給家人

蘇小妹看到書時,問我為什麼要買這本?

我將書的背面秀給她看,

她大叫說:是onor耶,為什麼有onor?

於是跟她說了一下,這是onor以前的主人,是位盲人,onor是如何帶他走路的...等等之類的,

看樣子從昨天的宣導活動到這本書,蘇小妹似乎是懂了什麼是導盲犬了,

晚上她收拾書包時,全家人都看到她把書偷偷的放進書包裡,

問她為什麼要帶書去學校?

她說:要帶去學校看啊

全家人哄堂大笑。因為這個小朋友才唸小學一年級,這本書她根本看不懂。

與盲同行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o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