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天

聽友人說從飯店步行10分鐘的地方有間超市,

可以去走走看看,於是第二天就自已出門去看看囉~

一路走走晃晃,車子依舊很多,而喇叭聲一樣的震耳欲聾,不過似乎是有點習慣了,

他按他的,我走我的~~呵呵

只是,怎樣過馬路啊?????救郎哦!!!

沒有紅綠燈耶,滿街的車,還有跟我一樣高的電線,不只要小心前後,還要小心上面下面,

1030-1.jpg

 

站在路口,心想那找個當地人,就跟著他過不就得了~~哈哈,真是聰明啊

不過,觀察了半天,當地人過馬路是不找路口的,就直接走過去,碰到欄杆就直接跨過去了,

這...那了得~~雖然我腿長,但女孩子家也不能這樣吧~

於是,站在路口,心一橫......就直直去出去了,

當過完馬路後,我發現自已滿身大汗,

真的是超恐怕的,前後左右都是車,滿耳的喇叭聲,

只是也怪了,當車子快靠近你的時候,就自動會轉彎~

原來如此啊,

還有朋友跟我說,在越南過馬路的絕招就是..閉著眼睛走就對了

嗯..感覺是真的很像~~

 1030-2.jpg

 

路上發現一家甜甜圈的店,

心想這是”店”,不是路邊攤,應該可以試試吧~

1030-6.jpg

 

還有心型的甜甜圈,好可愛~

1030-4.jpg

 

買了一二個甜甜圈及一杯冰咖啡,準備回飯店吃,

只是回飯店路上,突然想起安先生交代的「冰塊只能吃圓的,其他的一律不能吃」,

完蛋了,忘了看冰咖啡裡是圓冰塊還是???

回到飯店時,急忙將咖啡打開來看,

冰塊已經溶了~~看不到了啦~

好吧,身先士卒,

只喝幾口看看,若沒拉肚子,就表示ok囉~

1030-5.jpg

 

 

第三天

早上,再度出門走走,

反正是預計每天都要出門要探險啦~

越南的建築,真的都是走法式風格,外觀看起來都是美美的~

1030-7.jpg

 

在拐了幾個彎後,居然發現傳統市場~太好了

1030-9.jpg

 

好大的貝殼啊,只可惜住在飯店沒辦法煮,要不然晚餐就好辦了~

1030-10.jpg

 

還有活跳跳的蝦子和螃蟹

1030-11.jpg

 

越南似乎盛產玫瑰,到處都可以看到賣玫瑰花的,

顏色好多,而且很新鮮,好漂亮~

1030-13.jpg

 

水果看起來也是個個飽滿,於是鼓起勇氣決定從水果攤下手,

做什麼?當然是殺價啊~

早有耳聞,越南的價格分二種,一種是本地價,一種是外國人價

只是他們說越語,我說國語,不通耶~~

1030-8.jpg

 

你問他多少錢?

當地人會從口袋拿出紙鈔秀金額給你看,

我要殺價,就從中間抽掉,或是換我拿出我想要的金額給他看~

我們就一陣的討價還價,殺到最後連隔壁攤的都跑來看熱鬧~

好可愛的越南人~~

1030-17.jpg 

 

買完水果回飯店路上,碰到在越南的第一隻家犬,

他非常好奇~

一直想撲上來,我當然是保持一點距離比較安全(越南是狂犬病的疫區)

1030-14.jpg

 

小狗狗真可愛,一直想跟我玩,大概有聞到onor的味道吧~

只是他麻麻一直拉著他,我也不讓他近身

1030-15.jpg

 

結果

他就生氣了,對著我汪汪叫~

讓瞪我~

 1030-16.jpg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o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