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底趁著O拔北上去參觀威士忌live,我在台北樂逍遙的那二天,

順道吃了二間還不錯的餐廳,第一間是台北友人帶我們去的,

在台北陽明大學裡面,有很漂亮的夜景又帶有一點藝術氣質的餐廳

『布查花園餐廳』,要經過陽明大學的警衛亭,才能到達的餐廳,

應該是學生餐廳但外包給布查花園餐廳,平價又美味。

11.jpg

 

麵包與抹醬

5.jpg

 

自助式的沙拉吧,有很多的醬汁可以選擇,千島、蘋果醋、柳橙、芒果、橄欖油、和風、哇沙米...等等料。

6.jpg

 

我選了柳橙及芒果醬,還不錯,蔬菜新鮮青翠,口感就是好

7.jpg

 

所有人都讚不絕口的水果區,哈密瓜、木瓜、西瓜都很甜很好吃

8.jpg

 

前菜,四個人分別點了煙燻鮭魚、軟殼蟹、烤田螺,忘了一道是什麼!!!

 

 3.jpg

 

烤田螺一定要沾麵包吃囉,想也知道這是我點的前菜

4.jpg

 

主菜,橙汁鴨胸、菲力牛排佐松菇汁、牛舌、特級美國肋眼牛排佐蒜味鯷魚醬,

鴨胸及牛舌都很軟嫩,牛排也不錯

2.jpg 1.jpg

 

另外看到別桌點有桌邊服務的法式火焰明蝦,好酷啊

9.jpg 

 

布查花園法式料理(陽明店)
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號         

電話:(02)2820-9920

12.jpg

 

第二間餐廳,這是當天我們的早午餐,

一早起床就殺到天母了,想錯開排隊人潮,

位於士東市場內的超人氣立食『阿吉師』。

年輕時在台北工作,就住在這一帶,常常逛士東市場,

但當時是吃不起這樣價位的料理,

偶爾吃吃肥前屋的鰻魚飯打打牙祭就不錯了,

後來離開台北後,有幾次總是來的太晚,不想排隊鎩羽而歸,

今日總算是免排隊吃到好吃到不行的阿吉師了,

我們是大約11點左右到達,還有4個站位,時間大家參考一下

站定位後,

不等師父開口問『有什麼不吃的?』就自動報上不吃紫蘇,

實在很怕吃到紫蘇,

接著菜就一直不斷的上來了

13.jpg 

 

第一盤被我拍模糊的毛蟹好鮮甜,

本來還在想一早空腹吃生冷的日本料理,腸胃不知道會不會怎樣?

但一吃到毛蟹之後,這個問題已經置之腦後了

20.jpg

 

接著馬上進攻喝湯不用錢的這一鍋,裡面放滿了各式各樣的魚蝦蔬菜,

湯頭鮮美,我這個愛喝湯的人,連喝了幾碗,有點喝湯喝到飽的FU~

14.jpg

 

湯裡面的蝦頭,我大概吃了2~3個吧,每個都還有蝦卵

15.jpg

 

在喝湯的同時,菜一直不斷的上來,

實在是來不及吃也來不及拍,

師父都有說明魚名,但我完全記不起來吃了些什麼!!

每一種都好好吃啊~~~個人認為比三井好吃,

16.jpg 

 

干貝

17.jpg 

 

海膽

18.jpg 

 

應該是青魽肚,油度很剛好,我很喜歡,

一下要吃一下又要拍,實在是太不專心,

每一道都新鮮又好吃,但我真在太不會形容了,

所以請上更專業對食物記憶超超級好的拉麻家-食記--台北 阿吉師

不過值得驕傲的是,我們二人居然也有吃的比別人多的時候,

隔壁也站了一對夫妻比我們晚來但比我們早吃完,哈哈哈哈~~

 這次二人總共吃了2000多。

 19.jpg 

 

另外還要推薦一下,在阿吉師旁的這家果汁店,

真的不加水不加冰,百分之百果汁原汁,

真的好喝又健康,吃阿吉師前或後,都推薦喝上一杯。

21.jpg 

 

吃飽了,走出巷子就是大葉高島屋,

外縣市的朋友,還可以坐免費接駁車去芝山搭捷站運轉高鐵回家哦。

22.jpg

 

阿吉-生魚片‧壽司」(每星期一公休)

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號(士東市場一樓102攤)

電話:2834-6136

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o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